close
減重不復胖,一個月3~6公斤以上 line id: joe19850217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席一天一滴餿水油也不會怎麼樣的說法,讓東海大學食品系教授蘇正德成為新聞熱議人物,律師呂秋遠在臉書發文釐清自己對「劣質豬油」事件的看法,他寫道,「難道蘇教授沒有良心?他收了黑錢、插了暗股?當然不是 ,減重好簡單,一個月瘦3~6公斤 line id: joe19850217他的說法,比較接近馬式作風…」

以下為呂秋遠臉書全文:
在這個時候,我應該要跟著說,「小便經過處理後,也可以喝,難道我要跟著喝嗎?」這句話才對,不過,因為某些邏輯我一直繞不過來,所以我還是想先嘗試釐清我心中對於這件所謂「劣質豬油」事件的看法,再來決定我要不要喝小便。

第一個矛盾就是,餿水油是不是等同於地溝油或等同於劣質豬油?目前看起來,劣質豬油是肯定的,因為只有三分之二的成分是純豬油,有三分之一的成分「似乎」是經過回收廚餘的油脂後,再利用處理 ,減重好簡單,一個月瘦3~6公斤 line id: joe19850217所以廣義來說,這當然是餿水油,或是中國所稱的地溝油,不過目前看來並不是百分之百完全是餿水製成而已。當然,要說這是餿水油也可以,尿液滲了水,不論有多少,那麼就會是尿,而不是水。第一個矛盾看起來解決了,精確的說,這是劣質豬油沒錯,不精確但也算正確的說,這當然也是地溝油,或餿水油。

第二個矛盾比較可怕。為什麼蘇正德教授會認為,對於人體沒有危害,而顏宗海主任認為,只要是餿水油就會有危害?難道蘇教授沒有良心?他收了黑錢、插了暗股?當然不是。他的說法,比較接近馬式作風,這部分等等我們再來談。我要問的是,為什麼蘇正德會跟顏宗海的說法完全不同?假設他們兩個都是對的、都沒有昧著良心說話,那麼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

我個人推測,蘇正德教授應該是根據這批劣質豬油的數值做出的判斷,而顏宗海主任則是根據一般百分之百經過處理後的餿水油做出的判斷。換句話說,前者說的是個案,後者說的是通案。詭異的是,目前檢測出來的客觀標準,似乎對於人體不會有傷害,這與顏宗海主任或一般人對於餿水油的認知完全不同。問題究竟出在哪?

第一種可能,就是台灣的標準太低,明明會有傷害,卻以低標準讓廠商含混過關。第二種可能,就是標準是合理的,但是真的沒有檢驗出足以傷害人體的超標有毒物質。我個人的推測,後者比較有可能 ,減重好簡單,一個月瘦3~6公斤 line id: joe19850217就算我們不相信署長、部長、馬英九,也應該可以相信台灣的食品衛生管理署專業人員,在這個浪頭上,他們沒必要作假。在眾怒之下,食品衛生管理署沒必要替這些人遮掩,如果宣稱對人體有害,不就可以用更重的罪嚴懲他們?


文章出自: http://www.nownews.com/n/2014/09/09/1404648 減重不復胖,一個月3~6公斤以上 line id: joe19850217
arrow
arrow

    邱蘭亞喜落鼓耙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